close
今天是我回到工作崗位的第四天,也是交出辭呈的第四天。
但在短短的四天裡,竟然有三個屬同個部門的員工遞上辭呈,難道管理層不覺得有問題嗎?

老實說,從中學開始我就一直認為盲目的追求文憑是不必要的。
但踏入這間公司後讓我有了新的領悟。

人 - 花那麼多錢來求取文憑不一定是為了知識。單憑一張好文憑,它也可以用來砸死人。
擁有高等教育的人真的就比較厲害嗎?
我看到的好像不是這樣。我還是維持己見,能夠有容易適應環境的能力和變通能力更為重要。
不過當今社會的看法的確不同。所以我也打算再進修。(哦~那不是自掌耳光嗎?才不呢,繼續讀啦~)

不過不能算是更高的,只是另一方面的而已。
我並沒有違背宗旨,應為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想讀的科目。
進修是為了能夠走自己想走的路。
我覺得這才應該是"讀書"的真諦。不為別人,不為社會,是為了自己。
畢竟影響的人生不就也是自己的嗎?

對於只在乎文憑高低而完全忽視能力的公司,我也沒什麼好留戀了。
為一不捨的是在這兩年裡所認識的好朋友和同事。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席,這也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朋友,就像雙眼一樣。不需常見但也能維持關係。(這是今天Chris發的簡訊說的,我非常贊成。)

至於管理層到底有沒察覺有問題,還是根本覺得問題出在我們這些"低階級"員工身上,我也不想多加理會。
只衷心希望公司能更善待員工,更一視同仁,讓還沒離開的同事更有歸屬感。
畢竟也不希望有哪天聽到以前就業的公司已不復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