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曲之夜"是今晚的主題。
看過了好一些比賽,不論是歌唱還是玩band,似乎都栽在這項。

四隊分別呈現了他們的歌曲後,好像只有一組有“舞曲"的感覺。
這也有可能是因為“舞曲”和“快歌”之間的分別我不是能很好的辨認吧~

兔子 -
我並住呼吸般的等待著他們的表演。(幸虧是第一組。。。不然就要窒息了)

失望?
也算不上。我本人喜歡她們的編曲。
但就像小松老師說的,有些是快歌而不是舞曲。
我在這一環就有點不知如何區分了。

聽起來像搖滾多過舞曲。
打從開始,我就一直很擔心她們在這主題的表現。
嘗試著改變,不是不好。
但有時穩紮穩打會安全些。。。

我覺得複歌部分如果能是合唱會比較好。
因為主音一個人的聲線顯得有點薄弱,撐不起原唱者的爆發力。

森林帖 -
這是唯一感覺像舞曲的表演。

要把原本就是cha cha曲風的歌改編成另外一首相同曲風但聽起來卻不一樣的想法很棒。
挑戰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他們做到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主唱。
到了最後,真的是“硬撐”的。
中氣不足,但的確很認真。加油喔!

雜叭琅 -
我想應該是選錯歌了。

如果郭美美已經唱過八個版本,那為何他們會認為自己的第九版能脫穎而出呢?
這是我摸不著頭腦的地方。

合聲,雖然在過去幾場也沒有很好,但畢竟是為一強項。
今天,完全聽不出好在哪裡。

一首原本就是舞曲的歌,讓他們唱到我都不想動。
如果今天有人當了他們的“替死鬼"被淘汰的話,我也只能說那隊還“死的真冤枉啊!"

異世界 -
依舊搖滾,好像是把舞曲硬拉進他們的搖滾帝國。
可能是應為緊張,主唱和鼓手的拍子好像有點不協調。

不過看到那麼搖滾的樂團企圖加進舞步讓我覺得有點搞笑。
雖是努力,但還不如堅持當個搖滾樂團好些。。。

聽到他們說的話,不禁讓我想到天團了。。。
“我們只會‘搖’和‘滾’。。。礙於樂器的侷限,我們只能往上跳。"

也對。
這可能是為什麼樂團都只“往上跳"吧。
對於舞曲,天團的到底算是‘舞曲’還是‘快歌’呢?
可不可能舞曲也帶著搖滾的氣息呢?

第一首浮現腦海的是「戀愛ING」。這應該是最接近舞曲的歌吧~
接下來還有哪些呢?「人生海海」,「終結孤單」,「我又初戀了」,「寵上天」?

如果像九建說的只要有想跟著音樂擺動就算的話,那麼搖滾也算嘍。。。

對於五月天的音樂,管它哪些是舞曲,哪些是搖滾,我都愛!
不過如果你問我最近在聽哪些不錯的舞曲的話,我的答案如下:

聽聽何維健的「無法歸類」和「碰碰愛」吧~!
你一定會想跟著起舞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