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Matrix裡已見過他施展中國功夫,這部戲裡,你能聽到他說起華語。
他,就是Keanu Reeves。

外星人侵略地球?
這個故事倒有一些不同。因為外星人是來拯救地球的。
但他們要毀滅的卻是對地球造成傷害的地球人。

Keanu Reeves飾演外星人Klaatu,帶著一個巨大的外星機器人Gort。
他們的任務簡單卻具重要性。
Klaatu是來決定地球是否需要被拯救,而Gort則是來保護Klaatu和進行"毀滅工作"的。

在和居住地球有七十年之久的外星人碰面後,Klaatu決定"拯救"地球。
但在和女科學家還有她的小孩短暫相處,看見他們面零死別還有難以放下對已故親人的悲傷後,對自己的決定有了變化。

故事不會拖泥帶水,簡單易懂。
沒有非常新奇,但卻也不是老掉牙的外星人侵略。
整體來說還不錯。
有個超大機器人做為保鏢倒是新鮮,而且還挺可愛。
它的反應,戲裡人們面對它時的對話也滿好笑的。
應為要施展Klaatu的各種"能力"而讓Keanu說中文,也讓人意外。

特效自然是沒話說。
會讓你讚嘆,覺得恐怖,但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讚嘆效果的"美"和壯觀。
恐怖的是,如果真實生活真的發生這樣的情況,任何人都會無所適從。
Gort更成為了戲裡的話題。
這是個跟著"環境"反應的機器人,所以你別想對它動粗哦!
要不你就知道滋味了~
它變成上萬隻"鐵質甲蟲"時,你更不想要接近它。

演技上,我個人覺的劇本並沒能讓演員們有很好的發揮空間。
不過覺得小孩Jaden Smith演技不賴哦~!
當然,Keanu Reeves的演技依舊,雖沒什麼突破,但也沒讓人失望。
我幾乎想不到還有哪位好萊塢男演員能勝任有餘。
似乎已成為他擅長的"目無表情"演藝方式看似簡單,但我卻無法苟同"簡單"這個說法。

"眼神"是靈魂之窗。
只能單靠眼神來傳達感情和訊息絕非易事。
Klaatu在不同時候給人的眼神感情分明。
從一開始來到地球的"探索",到和女科學家接觸時的的"冷漠",再到看見人類真情流露時的"感動"。
這些都很考演技。

可能認識我的人會說:"因為你喜歡Keanu Reeves嘛!"
但我之所以會喜歡他的原因正是應為他的演技啊。
我可沒有誇大哦~

不信的話,請你看這部電影時,多加留意演員們如何表達情感。
尤其是個不多話的外星人,眼睛就更為重要啦!

看完後,我得承認並沒有很大的迴響。

但裡頭卻提及了一些我們可能並沒有想過的問題。
地球真的是我們的嗎?
如果是,那麼為什麼我們卻沒有好好的珍惜呢?
別說是地球,我們連地球上的生物都在殘害。

人類並不是最了不起的生物,應為我相信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這個說法。
如果地球真的有天會滅亡,那我們是否有把握能找到另一個生存方式呢?
如果沒有明確的答案,我想簡單點的做法還是多愛護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