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maydaystone - 月亮的名字

等了又等,終於盼到了石頭的更新,但沒想到是這樣的消息。
上次好像也是這樣,等了很久,看到的卻是讓人難過的消息。。。

Luna發生了意外,離開了我們。
淚水不禁落下的同時,我想到了Ella為"薔薔"寫的歌。
我想歌詞也不過是一種自我安慰,但真能這樣想也不錯。

可能應為曾是狗主,可能應為喜歡動物,看到動物遇到任何不測,心裡都會很難過。
淚水也會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薔薔"這首歌,我幾乎每次聽都會哭。
所以雖然動人,但卻很少坐下來好好聆聽。

這是愛護動物者的矛盾吧~
到底是要給它們自由還是拘束它們的活動空間,但至少能比較好的確保它們的安全?
我當時養的不是狗,是兔子。
但眼看著它們需要奔跑的空間,大自然的擁抱,忙碌的生活卻讓我不得不把它們關在籠子裡。
貓雖然很可愛,但對我的兔子而言,卻是天敵。
而隔壁養了五六隻貓讓我連讓它們在家裡跑的選擇都顯得很危險。
多過一次,喜歡冒險的"芙蓉"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跑出家門,差點就成了"爪下亡魂"了。

加上家人不能承受兔子在成長過程中的種種行為,我無可奈何的得為它們另找棲身之所。
終於,還是得要認痛的把它們送往動物農場。
至少它們能自由的奔跑,至少不拍別的主人會把它們遺棄在街上。

這些動物,不就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嗎?
不論是要生育或是要養寵物,請三思而後行。
像我,那拍很愛動物,但就是沒能飼養它們。
要讓它們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也得要其他成員願意接納。
否則只會換來不悅,不捨以及內疚。。。


我犯過這樣的錯,所以希望想要飼養動物的人們認清自己的能力再考慮適合自己的寵物。
我自己也不過就只能養養倉鼠。
但命不長的它們,每次壽命已盡的時候還是讓我難過萬分。
所以,我終於還是接受了媽咪所說的事實,我是不太適合飼養寵物的。
每次都換來難過,為什麼不要避免這樣的心痛呢?


最終決定: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我不會再養寵物了。。。
但只要是與動物有關的活動,我大多都會支持。這也只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