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又悶,又忙。。。現在好累。。。身心都很累。
可能是老了。。。

其實人到底為什麼要交朋友呢?
這個問題,我在人生不同階段都問過自己,答案一變再變。
從以前的"不需要朋友",到現在的"朋友很珍貴的";可見改變有多大。

但我想,既然"一種米養百種人",那麼對待每個朋友的態度和方式,是不是也得要跟著不同呢?
可能是吧。。。但自己的一些"個性"難改,一些"堅持"也倔強的不肯放棄,就是現在的結果嘍。
我幾乎是一視同仁的。。。(我承認只是幾乎~)

我常常在想,我到底是不是很野蠻呢?
答案,我個人覺得是。
對很多人都會這樣。。。知道,但改不了。
一部份也應為我周圍的人都很寵我,都順我吧~

我的一生到現在為止,到底是一帆風順,還是起起落落呢?
可能每個人看我,答案會有所差異。
我不否認,一定會有人比我過得更糟。(不過我沒有說我過得很不好。)
所以那些覺得自己過得很不好的人,也請靜下來想想,沒有人過得比你糟嗎?

坦白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遇到過得最糟的人。
應為,就像"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樣,一定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人過得比你還慘。

但我覺得人生最悲哀的,莫過於"自憐"。
我不喜歡被人同情,所以更不喜歡"自我同情"。
身為一個"文學"的學生,我自認能往很多方面看和想。
但也可能應為天生樂觀,有些角度,是我永遠無法理解的。

在那裡怨天尤人,有什麼作用嗎?
會覺得好一點?
我不敢苟同,只會讓你已低落的心情變得更低落而以。

人都有不想面對現實的時候,但一直逃避,應該沒什麼好處吧。
如果真的不想面對,那就不要面對,至少現在開心啊。
我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應為缺乏那方面的經驗?
但很多人都同意我的想法啊。
難道,那些人都和我"同類"?
說,當然比做來得容易,這個誰都知道。
但會"說"是應為覺得那個人"不知道",以為他需要提醒。

有時在想,可能自己管太多了?
從一開始插手管"這些事"的時候,其實就有人和我說,有些事,幫不來的。
應為那個"人"自己才是關鍵。
我只是覺得,如果他覺得是問題的東西,我有能力幫忙,就幫嘍。

應為他給我的感覺,有種莫名的親切,像是中學的那批朋友。
總往壞的方面想,所以想盡辦法讓他往正面想。

看似有些進展,好像有變得比較樂觀,難道要放棄?
那不會很可惜嗎?
能夠看到朋友看心,自己也很開心嘛。。。

我是在"企圖改變"他嗎?
可能是吧。。。

我並不覺得自己的"幫忙"有多"為大"。
但很多朋友覺得,能為一個人做的,已經到了極限。
那時我並不以為然,但朋友都覺得,我幫到很累了。
現在我同意了,真的累了。

我好像並沒有幫到這位朋友。
反而,有時我在想,會不會他不認識我,會過的快樂些?
應為沒有人"打擾"他的生活,他愛怎麼過,就怎麼過。

我把每個朋友都看得很重。
但當然,不是沒個人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感覺的。

到底我為什麼要庸人自擾呢?
根本不關我的事嘛。
不要管不就得了。

"難道你還嫌你自己的事不夠多嗎?"

一邊寫,一邊在想,"朋友"看到這篇文章,會知道是在說他嗎?
會怎麼想?
會有所領悟,還是更加悲觀?
但我又能做些什麼?

所以,就乖乖的閉嘴,收起你的意見多多,不就安然無恙了嗎?
就那麼決定了,以後,想些快樂的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