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渦蟲》裡的第二篇故事。

好久沒有"愛不釋手"的感覺了。
所以就昨天把這個故事讀完了。

《渦蟲》是一本描述一些女性在遇到挫折之後沒"從頭再來"的短篇小說。
注意: 我用"沒", 而不是"無法"或"不能"。
那是因為主角們都是"選擇"不, 而不是無法做到。

照常理來說, 以我的性格, 根本就不會閱讀這樣的書籍嘛。
那要謝謝阿信嘍。
也不曉得他是怎麼提到這本書的, 但在讀《浪漫的逃亡》時就留下了印象。
所以就買來讀看看嘍。

不過幸虧"印象"戰勝了"常理", 因為我還蠻喜歡這作家的文筆。

原作出自"山本文緒", 周青泠譯。
作者沒有留下固定的結局, 是另一項我不愛的類型。
但在讀完《裸》之後卻奇蹟般的有了另一種想法。

人, 不就常常不滿意結局而在埋怨嗎?
與其給個不能讓人人都滿意的結局, 倒不如留給讀者一些幻想的空間。

結局, 並不是如我所願。 但, 我卻覺得那是最好的結局。

故事裡有這麼一段:

  "本來以為薄冰碎裂後沉入水底的我會凍結而死,沒想到此處竟滿溢著名為閒暇的溫水。
   躺臥在這裡可是比想像中要來的輕鬆愉快,我甚至找不到浮出水面的動機或目的。"

你可曾有這麼想過呢?
人的一生中是不是都會那麼想的一刻呢?
我也曾那麼想過,所以覺得有共鳴。

所以家人和朋友是很重要的。
因為,那就是"浮出水面"的動機和目的。

在故事的結尾,作者寫的一段也再次提醒人們往往把事情想的太複雜。
有時我們都會覺得"小孩"不能回答某些問題。 
但事實上,他們的答案才是最簡單而直接的。

所以,下次如果你覺得自己被困在一個僵局裡,找不到答案時,不妨靜下心,從最根本想起。
可能你在尋找的答案並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