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學攝影開始,就老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新加坡沒什麼好拍的。。。」

有的說我們地方小,有的說沒有什麼可拍的。
那些,都是新加坡人。

昨天在和朋友聊起有意要結伴去攝影時,問了她想拍些什麼,要到哪拍。
所以就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結果發現這個:

photography blog.jpg 

我不能確認介紹的人是不是本地人,但我很同意他說的。
回覆者,也就是原本詢問是否有好的攝影景點的人,雖沒能去很多地方,但同意我國是個攝影師的天堂。
(發問的人,應該是鄰國的朋友。。。) 

天堂會不會垮張點,就應人而異。
但無可否認的昰,我國的確有好一些隨處可見的"好料"可拍。
問題應該是攝影師怎樣看待周遭事物。

我一直覺得,攝影師最大的能力除了能把"焦點"拍的美美的,
另一個就是能讓人用另一個角度看周遭事物,有新的體會或領悟。
時一種讓人發現我們原來都忽略了身邊的一切美好,把它們當做是理所當然的神奇魔力。

所以,我覺得能把已經很美的景像拍得很美或更美並沒什麼了不起的。
他只不過是把自己學到的展現出來罷了。

經過探討和用心去拍的東西,就算原本平淡無奇,也會被注入新的生命而發出他獨有的光彩。
這樣的照片,更有深度,更讓人嘆為觀止,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