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起個大請早的和三位好友相約去看電影。
他們期待的《星空》要十二月一日才上畫,那就先陪我看刀大的電影吧!

我對九把刀其實不是真得很了解。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有這個人和他的作品存在的年份並不長。
是在他出了一本和五月天的第七張同名小說《後青春期的詩》時才知道有這位作者的。

對啦,我的確是應為那本書名才買來讀的。
但,那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我一向只忠於靈異,科幻或恐怖的小說。
華文書籍中,更沒有一位特別喜歡的小說家。
(哦,中學時期是有閱讀瓊瑤的作品啦。。。)
應為好奇心的驅使下,買了我的第一本九把刀的作品。 

我但白說,個人第一個印象是"他的用詞好大膽哦!"
其實也不是沒有讀過類似的寫法,但都是在英文書籍裡。
可能應為那些作者來自文化較開放的國家,所以也不以為然。
但在華文書籍裡,就算讀過香港的《四人夜話》,感覺也還是有些差距。

但撇開大膽,和有一些用詞我不是太明白以外,我倒是挺喜歡他的文法。
沒有很多深澳詞句,簡單的帶出故事。
而且往往會帶給大家意想不到的結局。
當然,接下來也買了好幾本他的書。
應為我閱讀的速度慢。不,是很慢。所以擁有的量也沒有很多。

他的書,大多會給人帶來笑與淚。
他的電影,就和他的書一樣。
看完了電影後,有種在兩小時內急速看完小說的感覺。

一群除了郝劭文外我都不認識的演員,一個我不知道的故事。
但開場的那首"永遠不回頭"就把整個人帶進故事了。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但我剛好是那個年代的嘛~

戲裡的情節,先是讓你輕鬆的大笑,然後有種甜甜的感動。
再來就為男女主角的"說不出口"著急,然後為他們的分開感到心痛。
最後為明明最愛是彼此但卻沒有再一起感到無奈的辛酸,
又為男主角又痛又甜的祝福感動流淚,嘴角卻不禁微微上揚。

這人生的無奈,無常,和那個可恨的"如果",在短短兩小時浮現眼裡。
是應為自己也有那種"如果"的遺憾嗎?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至少沒有任何畫面浮現腦海。
但想像力和連想力還算不錯的我,應該是投入了故事,感受了導演想要我們感受的吧。

我愛上了這部電影,愛上了演員們那清純的演出,把我們帶回了他們的當初,我們的當初。
愛上了這個故事,就像我愛上了我看過的九把刀的每個作品一樣。

我看了電影後的第一個感想,那怕真的不是很想承認,但還是不能違背自己的心:
這部電影,真的比我追了四次的3DNA好看,好看太多了。。。

可能我這些年來看過的電影不多,但這部真的對我來說是一部難得的好片。
或許你的感受會不同,但不要讓我們這些看過的人來為你決定。
自己看了,再來評定吧。

不認同的,只不過花了一點小錢當作娛樂,消磨時間。
但也覺得好看的,那份感動,那勾起你當年回憶的魔力,是無價的。

歡迎你們在這裡和我分享你們對這部電影的想法。 

看了患上"這些年"症候群。
看了電影,買了原聲帶,尋找同名小說ing,等待柯震東專輯ing。。。
還有,看見相關圖片就忍不住要拍一張~ 

2011-11-15 00.09.39.jpg
電影原聲帶

2011-11-12 10.27.33.jpg
看完電影後,出電影院看到的海報

2011-11-12 12.32.12.jpg  
逛街時看見店家的玻璃貼上了演員們的大型貼紙 

arrow
arrow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