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eption  

這是一部很有爭議性的電影。
為甚麼呢?

在我還沒有看這部電影前,身邊的人給予的評語有好一段落差。
大部分的人會告訴我,故事很亂,看不懂。
真的有那麼難懂嗎?

最近瘋狂迷戀大我九歲的帥哥,李奧納多。
這部是他主演的電影,又怎能錯過呢?(^^)

好了,回到正題。
其實我覺得這部戲並不難理解,你只不過是需要多集中一下你的注意力吧。
如果開場的時候就沒有抓住概念,就可能會有一丁點亂。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
概念很新鮮,卻不會太超現實。
劇情很緊湊,但卻不失細節。
可能結局方面,喜愛與否就見仁見智了。

我覺得故事的走向也很人性化。
怎麼說呢。我覺得主角的目標,所做的決定都呈現出人在絕望時可能會做的事。
比如說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建築師",就算知道會讓另一個人陷入非法勾當也還是要。
又明知道鎮定劑過重的危險性卻還是一意孤行,而且並沒有通知夥伴。

人物之間發生的衝突,到後來的諒解本身就解釋了為甚麼主角選擇這群人。
他們的關係很密切,對主角帶著一種憐惜的友情。
主角雖然做了一些可能在某個角度看起來不太正確的決定,可我們身為觀眾,
考量了他的處境,卻又無法責怪他。畢竟,他只不過是想要回到家人的身邊。

到了結局,當我看見他在飛機上醒來的那一刻,心裡真的很開心。
開心到想哭。(沒有誇張,是真的。可能我看戲比較投入吧。)
但當到了最後的那一幕,知道這只不過是他自己的夢境時,心理的感覺卻很複雜。

失望?難過?
我不知道是哪一種。

但我想我可以明白主角的心情和想法。
他做了那麼多也不就只是想回到孩子的身邊。
當這個目標變成不可能時,回到現實又只不過要繼續的躲躲藏藏,
這樣的生活還有甚麼可以值得期待呢?

如果我是他,我想我也會寧願自己一直做夢,永遠沉浸在虛幻的幸福,不想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