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phcon1b  

找適合的演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看看這張海報。無需多做更改或加特效。
只不過是加了點影子,看起來像燈光是從上向下照射而已。
是不是看起來已經有陰森的感覺呢?
這個女孩就是本片的核心人。

這是一部在2009上映的恐怖片。
故事環繞著一家人在孤兒院領養了一個九歲俄羅斯女孩Esther後發生的事情。
在養父面前,她永遠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
在養母面前,她卻說髒話,挑撥,撒謊,甚至不把母親放在眼裡。

這孩子的身世聽起來很可憐,卻有一堆的疑點。
她總是出現在意外的現場。
上個領養她的家庭被人縱火,全家都燒死了。
她來自的俄羅斯孤兒院完全沒有她的紀錄。
她非常排斥看牙醫。。。

領養她後發生了一連串的意外。
她在學校突然大喊大叫。
她沒有朋友,穿著古怪。
她的同學在遊樂場被人從高處推下,鋒了六針,而且說兇手就是Esther。
孤兒院的修女來做完家訪後被殺害。
養父母因為她的緣故感情開始破裂。

在這些看似巧合,但卻難以置信的意外後,養母Katherine開始起疑。
因為擔心自己孩子的安慰她開始調查Esther的背景。
驚然發現,她根本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個九歲小女孩。
她已是個三十來歲的成年人了!

Esther,本名Leena是個患有罕見均衡發育的朱奴。
殺害了七個人之後被判入精神病院。
她這些年來都一直扮成小女孩博取人們對她的同情而收養她。
在勾引養父不遂後便會惱羞成怒把全家殺害。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只是Kate發現的太晚了。
她的兒子差點被Esther害死,一時激動下賞了Esther一個耳光。
院方見她情緒失控,為她注射鎮定劑讓她在醫院休息。
小女兒Max和養女則被老公帶回家了。
當她從醫院趕回家時,老公John已經身亡。
幸好及時救到小女兒,母愛真的很偉大。

可能是不常看電影,其實我並不認識劇中演員。
但我覺得大家都演得很好。三位小演員非常出色。
我尤其喜歡那位演聾啞小女兒的小朋友,好可愛哦!
女主角也演得很棒,情緒方面揣摩的不錯。

這部電影的故事題材也挺新鮮的。
真的有種看了會毛骨悚然的感覺。
難以想像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是會有多模恐怖啊!
身邊的人都不相信自己,求助無門還要擔心自己的小孩。

但覺得細節方面可以加強。
比如說一直提及Kate的酗酒問題,還有Max差點被淹死湖裡的事件可以稍微呈現一下。
比方說,以回想的方式等~
我覺得要是可以交代清楚些,觀眾就更能理解為甚麼老公John不相信Kate。
或是為甚麼他們的關係會變得如此惡劣雖然心中還是愛著彼此的。

不過總的來說,我覺得喜歡看驚悚片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我在網上讀到有一些人對電影的題材提出質疑和反對,說影響人們對領養交大的兒童的看法。
但坦白說,大家看看細節再想想。
我覺得不論是編劇或導演都沒有那個意思。
想樣領養小孩的人是不會應為這樣一部電影而退縮的。
如果會,那麼表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
而且,我相信院方應該是辦好所有手續,還有已取得所有的紀錄才可以讓人領養院裡的小孩。

想想,如果當初孤兒院是先取得Esther的牙齒資料才讓她被領養,
這些悲劇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呢? 

arrow
arrow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