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了谁?

盡心把工作做好,我自問從來不曾要求得到回報,認同或賞識。
我只不過覺得是本份,應該把事情做好的。
人不可能不會犯錯,但如果有錯,或是做的不足的地方,我都願意改。
我不是濫好人,當然要把自己分內的事先做好。
但如果有人需要幫助,在我能力可及之內我也都義不容辭。

為甚麼這樣的工作態度還會遭到誣衊,中傷呢?

我不想這樣想,但我確實覺得很委屈。
我不想為了這種不值得的公司和人哭泣,但還是忍不住淚水。
不想感覺到熱熱的眼淚從臉頰滑下,所以選擇忍到洗澡的時候,讓洗澡水混著眼淚。

我很少哭的眼睛紅紅的,但今天哭得厲害,雙眼紅的可怕。
不要媽媽擔心,騙她說是隱形眼鏡戴太久的緣故。

這麼大的人了,難道工作的不如意還想要來煩媽媽嗎?
我是個典型的瓶子,不容易在人們面前應為自己遇到的困難而落淚。
所以如果媽媽知道自己哭了,她一定明白我內心有多委屈才會這樣。
她一定也會因此而難過,心痛,落淚的。
我不要,所以選擇不跟她說。

可我好難過,現在眼淚都還不停的在流。
我不知道可以和谁訴苦,所以在微博留了言給怪獸。

我期待些甚麼?
我不知道。

我並不認為他會回復我些甚麼。
他又能說些甚麼呢?
他又不認識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可我就只想找個人說。
一個對象,那怕他不會回復我。
和博客不同,應為這裡沒有明確的對象。
對朋友說,我怕會造成他們的負擔,好像一定要安慰我一樣。
怪獸不同,相信我也不是唯一一個向他訴苦的人了。
只好對他說,尚翊,不好意思,對不起你了。

好了,文字來到尾聲了。
眼淚也開始靜止了。

就是要這樣。
哭過就算了。
人生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得到解答的。
我不明白,但還是會跟著自己的原則做事。
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為甚麼他們可以表裡不一,抹黑事實,我不想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現在知道甚麼叫做心灰意冷了。
我會照著計畫進行,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東家不打,打西家。

怪獸常說的,告訴你,不用怕!
我的工作表現和實力不是你們三言兩語能夠推翻的。
還怕找不到別的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