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信在台灣的兒童節時寫的博文裡有著這些說法:

每次都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
 就不知不覺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大人的世界滿累的,說明書都厚厚一大本,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上面都規定的井井有序。

 大人的世界滿徒勞的,常常努力的把一件事做好了,卻發現不能滿足所有人。

 大人都很奸詐。
 大人不能隨便哭。

 我不想長大。"

初次看到這些話時,心裡有一種隱隱作痛的感覺。
昨天,我又回想起這些話。
它們是如此的一針見血。

幾乎每個小朋友都盼望著長大的那一天。
所以我們扮大人,玩著想像中大人的世界。

長大了,我們發現現實和想像的差距原來是如此的遙遠。
但我們不能玩著扮小孩的遊戲。
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大人的世界充滿著算計。
人們似乎都是帶著面具。
他們的世界已不再單純。

為甚麼人長大後會變得如此可怕?
為甚麼不能保持以前的樣子?

大人的世界裡,不是你盡力就行了。
不是你做好本份就能安然無事。

大人面對恐懼時要不動聲色。
大人難過時要強顏歡笑。
大人世界的勾心鬥角要何時才能看到盡頭?

做大人好累。
雖然我覺得"媽媽"這個角色時最難當,但做一個普通的大人也不容易。

不並不討厭大人世界裡的責任,負擔和必須工作。
這是應該的。

但我只求能活在一個不需時時偽裝自己,處處要有防人之心的大人世界。
我在五月天的那片天空下看到了單純。
認識的人,都已和我一樣是大人了。
但大家還是真誠的交朋友。
為甚麼走出這片天空下,遇到的人卻那麼有心機,難以捉摸,顯得那麼恐怖?

我要何時,到底要怎樣,才能是"生活著"而不只是在"生存"呢?
我真的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人的世界 我不想長大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