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2日2011年,新加坡室內體育場,晚上8點。
一場三十年難得一見的演唱會。

這是滾石為了慶祝三十周年而辦的演唱會,新加坡是第一個爭取到的海外場次。

r001.jpg
我的票,真的要謝謝"切爾西"哦~

r002.jpg
開場前的舞台。

這場演唱會,眾星雲集。
有當年紅遍一時的,現在當紅的,新加入的,還在滾石的,已離開公司的。
這些歌手的歌,都是滾石三十年的累積和成就。

離開,不一定代表他們不愛公司了。
在這場演唱會中,我覺得我感受到了藝人們對公司的愛和感恩。
有的不離不棄,始終如一。有的飲水思源,力挺到底。
就像阿信說的:"我在這裡看見你們,比我在自己的演唱會看見你們更開心!"
那份對栽培自己成材的愛和尊敬,你感受到了嗎?

很多好久沒見的歌手都紛紛出場,演唱當年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
娃娃,潘越雲,順子,杜德偉,張震嶽,伍佰,五月天,周華健,辛曉琪。。。他們的歌伴著我的成長歲月。
我很高興的承認,我是聽著滾石長大的!
這也是我想參與這場演唱會的最主要原因。
信不信由你,真的不是為了五月天。至少,他們只是原因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多實力唱將的live,真的很棒,也勾起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新一輩的歌手真的應該要好好學習。
單有外表,沒有內涵是不能長久的。

華健和曉琪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勾起了我們對一代巨星張國榮的思念。
演唱會的那一段是我沒有想到的。

三十年一路走來,在不到四個小時的演唱會,根本就已經不夠很好的回顧完他們的成就。
但把已故的歌手也納入他們的"三十年"裡,卻非常的窩心。
這表示他們對音樂的貢獻並沒有被遺忘。
對我而言,這就是滾石。一個有人情味的公司,一個注重藝人夢想的公司。

我沒有在幫滾石打廣告,也沒有從中得到什麼好處,更沒有在那裡上班過。
這只不過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的,所以很多藝人才對滾石忠心耿耿。
至少我認為是這樣的,所以我也喜歡這間公司和他旗下的藝人。
當然,這和他們所簽的藝人的素質也有關係嘍。

驚喜連連,好歌不斷的同時也有些美中不足。
新生代歌手的環節,插班生的演唱怪怪的。
既然是回顧經典,她們的歌在此時此刻,已被列為"經典"了嗎?

郁可唯雖然實力不容忽視,那畢竟還是新人。
把她單一挑出來,沒有和新生代歌手並列,還把她放在"前輩"之中,顯得格格不入。
她出場時,大家都紛紛在想:"那是哪位久違了的藝人,樣子就是記不起來。。。"
結果原來是新人。 

讓我意外的是潘嘉麗。
可能應為是剛簽的歌手,還沒有在滾石旗下發片,所已安排她唱別人的經典歌曲。
這反而得到共鳴。畢竟,我們是為了"老歌"而來的。要聽新歌,多的是機會。

r004.jpg
除了演唱經典歌曲,打扮也帶點"復古味"。

除了演唱,樂團的演奏,藝人們也發揮了他們的幽默和搞笑本領。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感性的話來表達對滾石的感激之情。

我的天使們,兌現了他們的承諾,比臺灣場多唱了"一首"歌。
不過也沒什麼好埋怨的。
要聽他們的演唱,感染只有他們能釋放的魅力和氣氛,還是去他們自己的演唱會比較好。 
說真的,當晚最亮麗的"星星"不是他們。
不過我想他們會明白的。。。就像能勾起他們的回憶的那些歌手和歌曲也會有個特別的位置一樣~

當晚他們自己都好像玩得很開心哦。
尤其是瑪莎,很high哦。。。其實整場演唱會就酷似一場大型的舞會,讓孩子們回來玩的盡興。 

P/S:順帶一提,當晚我超開心的!回家時,遇到他們的巴士,老大還回頭和我們微笑,招手再見呢!

一次過能大飽眼福,讓人聽出耳油的機會,你錯過了嗎?
我沒有,但還是很希望這滾石30的演唱會能被收錄成蝶,讓我們珍藏。

最後我要說聲:"滾石,我愛你!謝謝你栽培了那麼多好歌手,讓我的成長歲月裡,知道什麼是好音樂。" 

r003.jpg
張震嶽-你還記得他除為歌手時的可愛模樣嗎?

r005.jpg
當初她的一首"味道"讓我為了看她的MV,每個星期六都要熬夜到凌晨兩點左有呢~

r006.jpg
真的是活潑寶貝哦。她唱的爵士,好到讓我這個不喜歡爵士樂的人都陶醉其中呢。

r007.jpg
兩位實力唱將完美的呈現了經典歌曲"當愛已成往事"

r008.jpg
娃娃演唱了她當年膾炙人口的"飄洋過海來看你"和"大雨"

r009.jpg
歌聲依舊清脆的潘越雲

r010.jpg
幽默風趣的周華健-這次沒有忘詞了噢~

r012.jpg
滾石誕生,離巢繼續相信音樂。。。

r011.jpg
"幕後英雄",應為總是"躲"在樂器後面的鼓手-劉冠佑

r013.jpg
搖滾詩人,室內和服裝設計師,海綿寶寶,永遠的王子,五月天主唱-陳信宏

r014.jpg
莎莎公主,小甜甜,可愛但嘴賤的貝斯手-瑪莎,蔡升晏。我還挺喜歡這個髮型的,年輕很多哦~

r015.jpg
最愛放電耍帥的老大,最擅長夾娃娃的魔人,最照顧團員的團長-怪獸,溫尚翊 (我的最愛!)

r016.jpg
為愛改變,最溫柔的吉他手-石頭,石錦航 (就是愛看他彈吉他,陶醉其中的樣子)

r017.jpg
最有魅力的台客-伍佰

r018.jpg
永遠的玉女-蘇慧倫 (真的很漂亮耶!還有那甜美的笑容。。。)

r019.jpg
伍佰和當晚的"紅包"-黃妃

r020.jpg
永遠都靜不下來的五個人。。。哈哈哈

r021.jpg 
來張大合照,留作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五月的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